郵件系統(Exchange)遷移到Google Workspace

幫你從Exchange遷移到Google Workspace

TS Cloud自從正式取得 Google Workspace 的認證夥伴資格至今,已累積超過10年的經驗,期間服務了超過2,000家企業。我們就像專業的搬家公司一樣,擁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團隊和豐富的移轉經驗,熟知大部分企業在移轉系統時的痛點與關卡,如從Exchange遷移到 Google Workspace 等常見問題,都能適時協助客戶預防與解決,確保每間企業的轉移過程都能順暢無障礙。

Exchange郵件主機移轉

導入 Google Workspace 是許多企業邁向雲端化的第一步,正因為如此,企業們對於「遷移」往往會感到緊張與不安。不過請放心!有經過Google專業訓練的認證團隊將會確保貴公司走向雲端的過程一路順暢。在遷移過程的前、中、後,我們都會提供完整的規劃與適時的指導,敬請安心的交給我們,除了常見的Exchange之外,我們亦可協助您移轉下列這些郵件主機:

  • Office 365
  • VPS(Cpanel,Plesk)
  • Postfix
  • Qmail
  • Lotus Notes
Exchange郵件主機移轉

電子郵件遷移

如果是從舊環境遷移到 Google Workspace 時,有以下兩種執行方式:

  • 從Google Workspace端登入舊郵件主機,再將全部的資料拉過來(Pull)
  • 從個別客戶端環境將資料匯入到Google Workspace(Push)

敝司能夠提供支援的主要是上述第一種方式。至於第二種方式,Google其實有提供一套遷移工具,使用該遷移工具就能夠很輕鬆的將資料與 Google Workspace 進行同步。我們建議貴公司自行利用該遷移工具,或是請貴公司簽約的系統整合廠商協助,我們會從旁給予必要的輔助與支援。

電子郵件遷移

變革管理(Change Management)

當企業的人數超過250人時,組織與系統也會變得更加複雜;因更換系統所帶來的影響也就越大。更換系統也不再是只要從1數到3、切換一下郵件主機就大功告成那麼簡單的事情了。藉由主機的雙重傳送與分類傳送等設定,可以將整個遷移過程按照計畫分成數個階段來進行,確保導入全新系統之後的企業能夠順利的持續使用。敝司受過Google的專業訓練,從遷移計畫的建立、遷移時程的安排、遷移風險的評估,到內部溝通的方法與員工訓練的實施,我們能夠按照客戶需求提供一系列的變革管理服務。

Change Management

價格

Exchange郵件主機移轉

HK$2,500~/次

若貴公司員工人數沒有超過30人,而且郵件主機架構相對單純的話,我們建議您參考CP值更高的 Google Workspace 啟用設定。若貴公司人數超過30人,報價將會視郵件主機複雜度而異,大約會落在HK$2,500到HK$8,500之間。

電子郵件遷移

HK$150~/帳號

不論您先前使用Exchange或是其他郵件主機,都能交由我們幫您遷移電子郵件。不限任何主機和規模,每個帳號以HK$150計費。

常見問題

Q在移動郵件伺服器的過程中,會有信件遺失的問題嗎?客戶寄來的信件會不見嗎?

A

轉移過程中信件可能會寄往Google或是舊主機,因此我們建議使用Outlook等軟體收件者,在作業完成時,仍請先存取舊有主機上的信件,再做POP3或IMAP的變更。

Q可以將原本郵件伺服器上的信件轉移Google Workspace嗎?如何進行?

A

須視貴司原本使用的郵件伺服器而定,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遷移作法,您可以參考此篇說明文章了解如何將您的郵件遷移至 Google Workspace。

查看所有的FAQ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

延伸閱讀

我們提供下方多項您可能感興趣的項目資訊,讓您可以更安全、更靈活地運用Google Workspace帳號,讓Google Workspace協助貴公司獲得雲端辦公的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