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Google Workspace 擁有高整合度的 CRM 軟體 –– Pipedrive

與 Google Workspace 擁有高整合度的 CRM 軟體 –– Pipedrive

企業愛用的雲端軟體 Google Workspace 涵括許多工作業務上所需的協作功能,不過尚未針對「客戶管理」開發相關功能。因此如果你是 Google 企業帳戶使用者,或許亟欲尋找能與 Google Workspace 搭配使用的 CRM 軟體,而同為 Google 企業用戶的我們,認為提供下述功能的 Pipedrive 是最佳選擇。

請專人跟我說明

Gmail 信件同步

Pipedrive提供與Gmail同步的功能,讓使用者在 Pipedrive 介面就能查找與客戶往來的所有Gmail信件。而每筆交易頁面也會詳細顯示該企業單位與客戶基本資料,以及所有過往電話與郵件等往來資訊,讓負責人可以準確掌握每筆訂單的進度與聯繫紀錄。此外,「郵件追蹤」功能也可以即時顯示你客戶何時開啟了信件。

Gmail 信件同步
Google日曆同步

Google日曆同步

可依使用者需求將 Pipedrive 與 Google Calendar 進行單向或雙向同步,達成單一操作介面即可查看所有日曆活動,並直接從 Pipedrive 建立通話或會議等類別活動。如果想開放自己日曆空閒時段讓他人預約,也有「排程器」功能,便可輕鬆安排會議、避免重複預約。

Google日曆同步

通訊錄同步

既然作為客戶關係管理軟體,通訊錄要同步當然也沒問題。同樣有單向或雙向同步的選項,使用者可以整合外部通訊錄資料(如Google Contacts、Outlook.com、Microsoft 、iCloud等)至 Pipedrive,輕鬆整合客戶資訊並利用標籤分類管理。

通訊錄同步
雲端硬碟同步

雲端硬碟同步

啟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同步功能的話,所有上傳至 Pipedrive 的檔案會同步儲存於雲端硬碟中。Pipedrive介面內也可直接建立新的Google文件,同時可以選擇是否讓公司內的其他Pipedrive使用者查看雲端檔案。

雲端硬碟同步

Google帳號即可登入

登入頁面可直接點選Google進行帳號連結,不僅對使用者而言登入便利,當使用者要記的帳密更少,也意味著對IT部門更少的打擾,讓IT人員可以更好地專注在開發維運上。

Google帳號即可登入
Single sign-on(SSO)單點登入功能

Single sign-on(SSO)單點登入功能

Google Workspace用戶可藉此作為IdP設定SSO,Google後台管理員便可在管控Google帳號時同步管控到Pipedrive人員登入。尤其對於中大型業務人員眾多的企業單位來說,IT人員可利用Google Workspace後台進行單一介面監控帳戶登錄,並更快速掌握可疑帳戶活動。

Single sign-on(SSO)單點登入功能

Chrome擴充工具––「Pipedrive CRM」

新增後從Gmail介面即可直接新增交易訂單、安排會議行程、新增通訊錄聯絡人、一鍵導向查看所有交易歷史紀錄,也可直接從右側瀏覽今日安排的待辦事項。

Chrome擴充工具––「Pipedrive CRM」

如果是平常作業是使用Gmail的話,Pipedrive也提供使用外掛工具使用。從Gmail右側欄下方的「 + 」,找到「Pipedrive CRM」後點選安裝,如此一來右側欄便會多了P圖示。

新增後從Gmail介面即可直接新增交易訂單、安排會議行程、新增通訊錄聯絡人、一鍵導向查看所有交易歷史紀錄,也可直接從右側瀏覽今日安排的待辦事項。

從Gmail介面即可直接新增交易訂單、安排會議行程、新增通訊錄聯絡人、一鍵導向查看所有交易歷史紀錄

藉由代理商使用Pipedrive的bonus效益

作為代理商,為了讓客戶有更好的服務體驗,因此我們針對Pipedrive與Google的整合入更多時間進行開發,以打造與Google最匹配的CRM。而我們所開發的服務如下:

1.Pipedrive一鍵點擊,自動建立一份報價單(Google試算表)

製作報價單不需要分開在兩個平台操作,減少資料來回複製貼上的時間與人工疏漏。只要點擊按鈕,便可自動抓取客戶與產品資料自動製作出一份報價單。

2.Pipedrive可自動化發送信件並追蹤已讀狀況

Pipedrive本身沒有時間觸發器,我們使用GAS time trigger作為觸發,搭配Pipedrive內建自動發送信件功能,達成行銷電子報的自動化發送。

3.Pipedrive客戶數據藉由GAS匯出到試算表,讓你更靈活地利用客戶數據

Pipedrive可以自行選擇匯出為CSV或是Excel檔,使用GAS則是可以自動將資料傳送匯出,便不需要每次要用到就需要在手動匯出一次。

Pipedrive內建 VS 代理商額外開發的功能比較表

Pipedrive內建功能 代理商額外開發功能 結果
僅提供需手動製作的簡易報價單 利用API全自動輸出數據到自訂格式的試算表 用Pipedrive便可一鍵產生報價單
無內建以時間作為觸發器功能 利用外部(GAS)觸發 可作為自動化發信工具,比如設定定時發送的信件並加以追蹤
需手動自行匯出數據 利用API可自動化輸出數據到試算表 可搭配其他報表工具數據進行分析,如 Datastudio

常見問題

Q一定要有Google帳號才可以使用Pipedrive嗎?

A
不一定,只要有可以拿來作為註冊帳號的郵件地址便可使用。

QPipedrive若有使用上的問題可以問誰呢?

A

購買系統導入顧問服務就能享有中文技術支援服務。如果企業初期只購買帳號,也可以於日後加購中文技術支援服務,享有電話與信件上的問題支援。

Q如何選擇適合我們公司的Pipedrive版本?

A

歡迎與TS Cloud專員預約線上DEMO,將會有專人與您洽談,針對貴公司目前想要的問題來建議最合適的版本。

查看所有的FAQ

預約專人說明

         

還想更了解銷售管理工具 Pipedrive 嗎?
填寫諮詢表單以獲得專業人員親切的一對一電話諮詢。
立即預約

延伸閱讀

我們提供下方多項您可能感興趣的項目資訊,讓您可以更安全、更靈活地運用Google Workspace帳號,讓Google Workspace協助貴公司獲得雲端辦公的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