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 容量上限是多少?如何檢查並增加容量呢?

專欄發布日期:2022.01.05

Google免費雲端硬碟的容量剩餘不多的話,大多數人除了在意如何購買容量之外,也會想知道怎麼做可以減少目前被占用的容量。因此,我們整理了如何確認 Google 雲端硬碟的使用狀況及如何減少雲端硬碟被占用的容量等內容進行說明。

Google 雲端硬碟有容量上限

Google 雲端硬碟是可以安全保管各式各樣檔案,並與他人共用的網路空間服務。包含 Google 文件、試算表、照片等檔案,更可與其他使用者線上同步編輯,且不需特地存檔也能在雲端自動更新保存。

Google雲端硬碟,除了可以保存大量的資料,並可供使用者快速地檢索,節省了許多尋找檔案所需花費的時間。雖說 Google 雲端硬碟可以保存大量的檔案,但卻設有容量上限。包含 Gmail、Google 相簿的內容也都會占用 Google 的雲端硬碟容量,因此必須注意這些項目對於容量大小的影響。

免費、付費版之間的雲端硬碟容量有什麼差異?

Google 雲端硬碟存在免費及付費版本的差異,付費版則又依據不同版本價格,有不同的容量大小。

版本 Google官方定價
(每個月)
容量的上限
(每位使用者)
Google 免費帳號 免費 15GB
Business Starter 6美金 30GB(可共用)
Standard 12美金 2TB(可共用)
Plus 18美金 5TB(可共用)
Enterprise Essentials 10美金 1TB(可共用)
Standard 23美金 5TB(可共用)
Plus 30美金 5TB(可共用)

免費版 Google 雲端硬碟容量為 15GB

免費版 Google 雲端硬碟容量,上限為 15GB。如果想要增加容量的話,勢必得再進行加購。

付費版 Google 雲端硬碟為 30GB 起

若購買 Google Workspace 帳號,即有雲端硬碟的付費版本可以使用。雲端硬碟容量可以供同一個網域底下的整個組織共同使用。例如:此企業團體購買 Business Plus 版本,一共20位使用者,如此一來,整個組織共會有 100TB 的容量(20位x5TB)可以使用,而非每位使用者都只有剛剛好的 5TB 容量。對於使用者所需要的容量不平均的組織來說,就不會有浪費的容量,並能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如何查看目前的雲端硬碟容量使用情形??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時,可以查看目前雲端硬碟的使用狀況。接下來我們將針對如何查看雲端硬碟使用狀況來做說明。

從雲端硬碟查看使用狀況

開啟 Google 雲端硬碟,畫面的左方會顯示目前容量的使用狀況,點擊「儲存空間(容量)」,則可以看到目前被保存的所有文件及檔案。

查看容量的頁面

您可以查看 Google 官方提供的雲端硬碟容量頁面,查看目前 Google 雲端硬碟剩餘容量,便能輕易一覽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信箱、Google 相簿的使用狀況。

減少雲端硬碟容量被占用的方法

當您發覺雲端硬碟容量漸漸減少,越來越無法保存新的檔案,但又不想要花費加購容量時,可以透過整理雲端硬碟內部來增加容量。

(1) 將不要的資料和檔案刪除

將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相簿和 Gmail 中,不需要的資料和信件刪除,即可以增加雲端硬碟容量。刪除佔據太多容量的資料也可以快速的增加容量,如果已經將資料刪除容量卻沒有增加的話,記得試試把垃圾桶的資料也一併刪除。

(2)變更 Google 相簿的儲存設定

保存在 Google 相簿的照片和影片,有可能由於尺寸太大而占用容量,若調整為適當的大小進行保存,即可增加雲端硬碟容量。

從 Google 相簿的設定頁面進入,將照片及影片的上傳尺寸自「原始畫質」調整為「高畫質」。調整為「高畫質」設定不但能保有漂亮的照片,也可以減少它佔用的容量。

增加雲端硬碟容量的方法

若已經將 Google 雲端硬碟被占用的容量減少了,也可以試看看以下增加容量的方式。

(1) 升級使用的版本

若您是使用免費帳號,也可以考慮升級至商業版本,若您原先就是付費帳號的使用者,更可以升級為更高階版本的帳號,此時就可以得到更多容量。

(2) 增加使用者帳號的數量

由於 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 版本無法追加購買容量,因此您可以考慮透過增加使用者帳號的數量來增加容量。舉例來說,Business Standard 版本的一位使用者有 2TB 的容量,若再追加一位使用者帳號,則又多出了 2TB 可以使用。

商務用可以購買 Google Workspace

Google Workspace 不但有更大容量的雲端硬碟,還提供各種的雲端辦公工具。

  Google
免費帳號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雲端儲存空間(容量) 15GB 30GB
(可共用)
2TB
(可共用)
5TB
(可共用)
Gmail公司電郵 X V V V
共用雲端硬碟 X X V V
Meet通話使用時間 1hr 24hr 24hr 24hr
Meet視訊會議人數上限 100 100 150 500
資料遺失防護 X X X V
保管箱 X X X V
稽核記錄 X V V V
Cloud Search智慧搜尋 X X V V
支援 X V V V

想要了解Google Workspace更多其他功能的比較,歡迎參考「Google Workspace」功能與版本比較。

從免費版升級為付費版本

Google Workspace 對企業來說,能夠擁有自己網域的信箱,且能統一管理公司內部的帳號並避免資訊安全的風險。支援服務可以透過 Google 官方提供線上支援,或若是透過香港卓越代理商 TS Cloud 購買的話,更提供導入前後支援及即時電話協助,能夠讓使用者們更加安心。

升級為更高的版本

Business Standard 以上的版本,依版本提供有可查詢文件檔案的 Cloud Search、可保留資料並進行電子蒐證的保管箱等工具,這些搭配的工具項目讓 Google Workspace 使用起來更加的安心及便利

導入 Google Workspace,不怕雲端硬碟的容量不夠用

Google 雲端硬碟主要將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相簿、Gmail 等資料進行保存,而免費版的只有 15GB 的上限。雲端硬碟容量不足的話,雖然可以將不需要的資料刪除或是調整 Google 相簿的儲存設定來增加雲端硬碟容量,但是,為了不要因為容量不足導致工作業務受到影響,或許您可以考慮將版本進行升級。 Google Workspace 有許多版本可以多選擇,依據公司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版本,即有安心安全的雲端硬碟可以使用。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