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雲端硬碟

為企業設計的檔案儲存空間與協作工具

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雲端硬碟是什麼?使用的好處、功能特色及價格完整介紹

使用者能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單一介面進行不同類型檔案的存取,由於儲存在雲端,因此只要有網路就無須存檔或備份在本機電腦,時時幫您自動存檔。緊急需要查看某份文件時,也不用回到公司或使用特定電腦,手機連上網路就能即時查看檔案。

Google 雲端硬碟主要功能

存取

雲端硬碟是將資料儲存在雲端上,因此只要有網路有可以不限裝置與地點查看或編輯檔案。電腦上也不需要額外安裝軟體,上傳、下載、編輯、共享都能在一個瀏覽器內完成。即使臨時沒有網路也不影響,啟用「離線存取」後即可讓使用者能在沒有網路時也能開啟並編輯文件,重新連上網路後,系統便會自動同步稍早在離線時所做的所有變更。

檔案安全性方面,除了基本的傳輸加密以外,當有他人與您共用的檔案時,Google 會主動掃描是否內含惡意軟體或網路詐騙,一旦偵測到上述內容便會移除該檔案。「資料遺失防護」機制也會掃描檔案內是否包含機密資訊,若有包含機密資訊則會禁止外部人員存取。

存取
協作

協作

雲端硬碟除了可以儲存不同類型的檔案,使用 Microsoft Office 系列文件也沒問題。Word、Excel、PowerPoint 檔案皆可上傳並在 Google 雲端硬碟內瀏覽編輯,不須轉檔。當編輯好文件後,也可以將檔案下載成 Word 或 PDF 等多種版本。

在共享協作上,雲端檔案只需要一個網址就可以分享給他人,USB、郵件附檔都不需要。Google 文件協作允許多位使用者同時在線編輯同一份文件,可以清楚看到哪位使用者新增或修改了哪些內容。此外,分享文件或檔案夾時可以針對不同使用者分設僅限瀏覽、可註解、可編輯等權限。每份文件也都存有各時間的歷史版本,可隨時視需求回溯所需版本。

協作

搜尋

Google 雲端硬碟具有精準的搜尋功能,在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後會自動篩選出提及該關鍵字的檔案。除了關鍵字,也可以在欄位針對特定檔案格式、包含字詞、擁有者、共用者、文件權限及修改期間做搜尋。

為了減少使用者因為搜尋所花的時間,雲端硬碟應用人工智慧來預測使用者要找的檔案,打造出一個「優先檔案區」,列出使用者當下最有關的檔案,讓團隊之間尋找與協作檔案的速度再加速。

搜尋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的好處

只要有網路,人在哪裡都可以瀏覽編輯文件,與他人同步協作也沒問題

檔案放雲端,省下硬體設備維護費用,更釋放電腦本機磁碟空間

檔案隨時自動儲存,突然停電、當機也不用擔心檔案消失、遺失修改內容

雲端儲存自動加密掃毒,強化資安、避免機密資料外流

權限分設明確,便於分享協作之餘又兼顧安全性

找資料不用花上大把時間,關鍵字讓您即時找到所需檔案

Google 雲端硬碟在免費與付費帳號上的差異

儲存空間

個人免費版每個帳號僅有 15GB 的儲存空間;付費版企業帳號最基礎版本為 30GB,可升級版本獲得更多容量。

資料所有權

免費版帳號底下的檔案所有權屬個人,企業單位無法控管。付費版企業帳號的檔案擁所有權屬機構,即使人員離職也可以保留或轉移其帳號下的所有檔案。

群組機制

付費版帳號可有「群組」功能,可一次分享給不同群組成員查看,不須個別新增人員權限。也可將所有雲端檔案預設為公司全體共有,成員皆可搜尋與查看。

Google 雲端硬碟是否根據帳號版本有所差異

所有版本的帳號皆具備雲端硬碟應用程式,不過各帳號版本的儲存空間不一。容量差異參考下方表格: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Enterprise
Essentials
Enterprise
Standard
Enterprise
Plus
Google雲端硬碟 30GB 2TB 5TB 1TB 5TB 5TB*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