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Search
Cloud Search
Cloud Search

Google Cloud Search是什麼?功能及操作教學

Google Workspace中,部分版本有提供「Google Cloud Search」的功能。本文將針對Google Cloud Search是什麼,以及支援第三方資料應用等內容進行介紹。

Google Cloud Search是什麼?

Google Cloud Search是一個可以從龐大內容來源中輕鬆地找到所需資料的功能。可以全盤檢索Google Workspace中Gmail、雲端硬碟、日曆等內容,作為輔助功能來提供當下所需要的相關工作資訊。

有時會有「使用者到底把資料存放在哪裡?」、「找不到想要查看的信件」這樣的經驗吧。如果可以活用Google Cloud Search,就可以從偌大的資料來源中,找到想要的東西,不僅能節省時間也能減輕壓力。

Google Cloud Search的檢索項目

透過Google Cloud Search來檢索資料,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被查找,什麼東西又無法呢?整理如下

可以被檢索的項目

  • Google日曆
  • 全域目錄聯絡人(不包含個人聯絡人)
  • Google雲端硬碟(包含文件、試算表、簡報和表單)
  • Gmail
  • 網路論壇
  • Keep記事
  • 傳統版的協作平台
  • 新版的協作平台

無法被檢索的項目

  • 建立在網域機構外,與您共用的內容
  • 已被刪除的電子郵件和電子郵件草稿
  • 日曆的預訂資源、他人與您共用的日曆

Google Cloud Search只能檢索自己機構網域內的內容。

參考資料:https://support.google.com/cloudsearch/answer/7298696

Google Cloud Search的使用方法

經由Google Cloud Search頁面進行檢索

可以直接前往Google Cloud Search頁面,或下載行動版應用程式。在使用前必須先登入Google Workspace帳號。

前往Google Cloud Search頁面登入

登入後,即可透過上方搜尋方塊進行檢索。

透過搜尋方塊進行檢索

從Google Chrome的網址列進行檢索

從Google Chrome的網址列進行檢索

只要設定完成,未來都可以透過此方式進行檢索。設定流程請參考以下說明:

請先開啟Google Chrome瀏覽器。
依序前往 [設定] → [搜尋] → [管理搜尋引擎]。
捲動至視窗底部。
輸入下列資訊:
新的搜尋引擎名稱:Cloud Search
關鍵字:cs
網址:https://cloudsearch.google.com/cloudsearch?q=%s
點選 [完成]。
執行搜尋:
在網址列中輸入 cs,然後按下 Tab 鍵。
輸入您的檢索內容。
參考資料:https://support.google.com/cloudsearch/answer/7002495

資料檢索小技巧

在搜尋資料時,可以針對時間、範圍是全部或自己擁有的文件及檔案類型進行篩選。輸入檢索字詞後按送出,即可透過檢索視窗底下的篩選標籤,快速找到所需的資料。

資料檢索篩選標籤小技巧

Google Cloud Search的價格。若導入Google Workspace則不需額外付費

要如何才能使用Google Cloud Search呢?以下列出Google Workspace中有提供Google Cloud Search功能的版本以及說明如何單獨使用。

 Business Starter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Essential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
Google Cloud SearchXVVXVV

只有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這4個版本有提供Google Cloud Search的功能,不需要額外花錢購買,其他版本則沒有提供。

若您沒有導入Google Workspace

由於Google Cloud Search有推出獨立服務,即使沒有導入Google Workspace也可以使用,詳細的申請方法參考如下:
https://workspace.google.com/intl/zh-HK/products/cloud-search/

Google Cloud Search支援第三方資料存放區使用

若導入的Google Workspace版本為Enterprise Plus,那麼Google Cloud Search也可以在第三方資料存放區進行使用,提供如Slaesforce、SAP等其他100種以上的第三方資料來源的連接器。如果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

用Google Cloud Search「找尋所需」來節省時間

透過Google Cloud Search不僅可以管理龐大的資料,更可以從機構組織在雲端硬碟的共享檔案及100種以上的第三方資料存區之中,輕鬆地找到所需的文件。而Google Workspace中僅有Business Standard以上的版本有支援此功能。使用Google Cloud Search,節省找尋資料的時間,提升工作的效率吧。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